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两全球著名展会落幕 150多家江苏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 2016-02-29 11:22: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春节刚过,2016春季美国拉斯服装及面料展和2016春季法国巴黎面料展同时落幕。怀揣不同的收获,150多家江苏企业的参展人员对新一年业务开展有了新的心理准备。

  展会组织者、江苏省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王显东说:“参加境外展会,是我省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争取出口订单的传统做法,也是迄今最有效的途径之一。特别在外需持续不振的当下,这是很多外贸企业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选择。”

  对于全球纺织服装业来说,这两个展期都在2月15日到18日的境外展都属于国际顶级展会。拉斯服装及面料展领队王艳梅说,这个展会是全球唯一涵盖从服装原料到各类鞋服成品全产业链的专业展览会,被当作开拓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地区市场的重要渠道。在这里,既可以进行服装、面料、辅料、鞋类等产品交易,还能了解行业的全球最新动态。本届展会不同以往的是,鞋和服装独立设馆,而参展企业一半左右来自中国,表明展会组织方希望有更多中国产品进入北美市场的愿望。与去年同期展会比,王艳梅感到美国的市场需求在逐步恢复。“四天展会,到会客商比想象的多,既有小品牌商,也不乏迪斯尼、加拿大Buffalo、Forever 21等知名品牌商。”

  法国巴黎面料展在全球服装面料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样难有替代,与本届展会同期同馆举办的还有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通过产业链互动,增加人气、促进成交。江苏参展企业领队于禾介绍,开展第一天就有大量采购商前来登记。采购商也越来越务实,一上来就询问价格,价格谈得拢再深入洽谈。

  对这样两个展会,我省企业参展踊跃。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秀军说,拉斯服装展600多家企业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单是他们组织的江苏企业就接近100家,到法国巴黎面料展上亮相的江苏企业也有50多家。不过,因为产品差异,加上各家准备工作和市场策略不同,参展效果不尽相同。

  服装、面料等都属于传统产品,国际展会上的竞争非常激烈。但只要在材质、款式、工艺等方面注意推陈出新,就会博得采购商青睐。一位参加拉斯服装展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以往的衬衫多用染色和印花布料,现在客户更注重健康与舒适度,本届展会上有机棉材质衬衫很受欢迎。

  江苏华信亚麻是巴黎面料展的老参展商。和往年一样,本届展会4天展期几乎一直客商不断。参展人员介绍,这是因为公司坚持做高支纱、高品质、高标准,原材料都从全球最大的亚麻产地欧洲诺曼底地区采购,产品通过全球认证全部免检并且可以直接用来制成婴儿产品。整个展馆的参展企业中,专做亚麻的不到1%。

  本届展会上,多家美国企业秀出了最新产品,鞋服不再囿于传统功能,通过电子化、智能化成为可穿戴设备的一部分,可记录人体卡路里消耗量、心率等数据。还有国际知名运动品牌企业采用3D打印技术,将图案直接打印到运动服装上,既时尚又有很好的性能。

  适合市场需求,产品就有竞争力。本届拉斯服装展上,围巾、帽子、袜子等配饰走俏,参展商普遍反映接单不少。淮安一家企业参展业务员介绍,效果比去年同期好得多,接待客户50多个。还有一家企业展出的是塑料及无纺布包装袋,因为产品新,展会上同类产品少,结识了不少新客商。

  于禾说,受经济形势影响,欧洲的消费还处在低位,人们不再过分讲究穿戴,舒适、自然的休闲装越来越受欢迎。另外,从近几届展会看,产品的质量和创新性是企业竞争的关键。特别是服装区,以往的展商大多是贴牌加工,本届展商几乎都有了自己的品牌,设计和质量上有了很大提升。

  张家港国泰集团国华公司赵刚参加的是美国拉斯展,参展产品是纺织服装。“我连续三年参加了拉斯服装展,这届展会接触到的有效客商并不多。”他说,需要引起重视的是,不少纺织服装的出口订单正加速向印度、越南、缅甸、柬埔寨等国家转移。这种情况在美国商场、超市内也已非常明显,原本随处可见的“made in China”纺织服装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东南亚制造,只有少数价格稍贵、档次稍高的产品我国企业尚有一席之地。但在中国面广量大的纺织服装企业中,中高端产品毕竟是少数,要警惕“高端产品上不去、低端产品留不住”的尴尬。

  从巴黎面料展上回来的江苏苏豪控股丝绸公司外销员郭鹏,也有类似担忧。“欧洲市场还很低迷,受消费能力限制,30%左右客人提出改用人造丝作面料,有的甚至提出货到后120天再付款,这在以前从没出现过,把压力都转到了我们头上。”他说,另一个担忧是来自印度的竞争,展会上印度展商的印花产品似乎比我们的坯布更被看好。虽然印度的产品质量档次总体与我们还有距离,但因为我们的关键设备都靠进口,因此被印度赶上可能只是时间问题。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确实使得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日本以及东南亚等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更容易、成本更低,但必须看到,东南亚国家工人素质、技术水平远低于中国,只要我们注重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赋予鞋服等更多技术含量,中国制造、江苏制造会形成新的优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