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港媒:世界欲借两会“窥视”中国经济发展动向

发布时间: 2016-02-29 11:22: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港媒称,全世界将对全国人大会议拭目以待,探寻今年经济发展的基调和方向。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24日报道,内地经济放缓的最新证据引发了官员们将通过加大流动性并放松信贷来推动增长和避免硬着陆的猜测。而如果他们这么做了,又会引发影响结构改革、加大企业债务负担以及银行系统遭受损失等方面的担忧。情况会发展到何种程度取决于你听从哪个经济学家的意见。毫无疑问,人们眼下都在关注政策,看决策者如何平衡短期政治目标和长期风险。

  报道称,经济和波动市场的稳定似乎是重中之重。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2.51万亿元,各部门最近公布了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新指导意见,央行决定原则上每个工作日均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所有这些都表明了这一点。央行正在为银行系统打开流动性开关,其规模堪比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刺激措施。

  报道称,短期来看,这或许表明中国不会给全球经济添麻烦。有专家称,中国政府在解决增长放缓问题上如此坚定,或许最终会超出目标。但结果是它会陷入两难,因为放松的政策可能会导致最重要的改革进程脱轨。

  这违背了去杠杆和逐步淘汰老旧设施的目标。但由于依然存在硬着陆危险以及金融危机风险加剧,中国政府仍在发出明确信号,表示不会允许最坏情况出现。

  理论上,如果增长回弹,债务就能得以偿还,但如果没有改革,这就可能成为问题。决策者必须十分了解用长期改革换短期稳定的风险。但他们似乎会格外警惕地确保6.5%的增长底线。

  报道称,在下月的“两会”召开前,中国领导人正在与不同部门协商政府工作报告的最终内容。全世界将对全国人大会议拭目以待,探寻今年经济发展的基调和方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