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京交会将办 服务企业向全球发出邀约

发布时间: 2016-02-24 10: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月1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倒计时100天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体育服务、会展服务、快递物流、文化贸易等重点板块先期发布。

  据悉,第四届京交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与往届相比,本届京交会将在服务全球展客商的基础上,进一步展现独特的时代魅力,成为有效落实国家战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全球服务贸易的重要平台。

  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中屹在发布第四届京交会最新筹备进展时介绍说,本届京交会将重点围绕科技、互联网和信息、文化教育、金融、商务和旅游、健康医疗六大重点领域,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交易三大类活动,设立5万平方米展览展示区,举办10余场国际论坛及行业大会、100余场洽谈交易活动。预计将有千余家境内外企业应邀参展,2万余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到会洽商。

  记者从京交会组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新加坡、韩国、荷兰、捷克、巴西等27个国家和地区已初步确认参展、参会。其中,12个为全球服务贸易30强,9个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个计划单列市(深圳、厦门)已确认组团参展、参会。

  虽说距展会开幕还有3个多月,但一批寻求合作的服务企业已经向全球发出邀约。在此次发布会上,北奥集团与国家体育场联手签署“2017-2026鸟巢杯足球杯赛”合作项目。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北奥集团总经理夏海峰说,北奥集团正是看准了体育服务所蕴含的旺盛市场需求和巨大潜力,通过与鸟巢等国家级体育场馆的独家战略合作,致力于寻求国际顶级赛事的引进及合作。

  从第一届京交会开始就连续参展的夏海峰告诉记者,京交会为文化服务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服务贸易不能闭门造车,在打造文化产品、宣传文化产品和对接资本市场方面,我们都能在京交会上实现我们的策划和构想”。

  第四届京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梁惊原表示:“京交会通过聚合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领域板块的服务贸易资源,催化服务贸易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制度的诞生。”

  据了解,世界贸易组织已同意与第四届京交会组委会共同主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及其系列活动,国际贸易中心等三家国际机构自第四届京交会起为京交会国际合作机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