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云南将促进昆明形成展览业集聚区

发布时间: 2016-02-22 10:53: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日前,省政府官网发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打造云南展览经济核心区,以昆明市为中心,坚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重点承接、培育全国性和国际性展会活动,打造专业性精品展会,形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展览业集聚区,昆明重点举办大型综合性、专业性展览。

  云南发展展览业的目标为:到2020年,把我省建设成为在国内有更大影响力、在国际有更高认知度的重要展会举办地。政府直接办展进一步规范和减少,各种所有制企业根据市场需求自主举办展览,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展览数量不断增加,国际化程度逐步提高,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展会,逐步打入国际展览市场,在国际展览业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基本建成我省展览业地方标准体系,以标准化促进展览业快速健康发展。

  在展览业改革方面,我省将建立政府办展退出机制,逐步减少财政出资和行政参与,加快市场化进程。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竞争,引导大型龙头展览企业通过收购、兼并、控股、参股、联合等形式组建国际性展览集团。打造具有先进办展理念、管理经验和专业优势的龙头展览企业。支持本省展览企业组建专业化、国际化展览营销团队,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展会到我省举办,吸引国内外知名展览企业落户我省。探索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保税仓库和免税店,推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南博会。

  在展览产业布局方面,我省确定,省、州市联动,昆明重点举办大型综合性、专业性展览,保山、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德宏、临沧等州市以举办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为主。加强全省展览业与旅游、商贸服务、餐饮、文化传媒、交通运输等产业联动发展,实现会展经济与旅游经济、休闲经济融合发展。

  “将南博会商务门户网站建设成为面向全球开放的优质电商平台。”《意见》提出,使南博会等品牌展会真正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同时,将我省展览业电商平台逐步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全面提供展览会议、参展组展、商品交易、项目投资等一揽子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的重要平台。我省还将设立云南省会展产业发展基金,并鼓励各州市设立会展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当地展览业加快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