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微信提现收费银行喊冤 19家银行加入ApplePay争夺战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34: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以“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为由,微信近日宣布,将从3月1日起,对用户收取提现手续费。

  不少银行人士对微信方面的说辞并不买账。他们称,在实际支付系统中,已经减免了相当一部分交易手续费,并强调自身从未在提现环节对用户收过费用。就在微信公告的当日,多家银行宣布在线交易全渠道免费。

  18日,Apple Pay正式上线。在Apple Pay强势入局的当下,微信提现收费之举显得格外惹眼。银行和银联正期待以手机为支付载体,于“无形”中提升刷卡量。移动支付硝烟再起。

  经过几年发展,微信支付账户开始对内建立“应用场景”的商业生态,零钱的现金属性增强,零钱账户渐渐从通道转为沉淀态的账户。业内人士称,微信对提现收费的真实意图是倾向于截留资金,并将用户引导至多重消费场景和理财场景。

  就在微信逆势对提现收费之时,多家银行随即宣布在线交易免费。工行2月16日宣布,将于2月22日正式推出手机转账汇款全免费。当晚,包括建行、光大、民生、平安在内的商业银行,统统以类似“微信提现收费了,我们却转账全免费”为标题,重申自家为用户提供的免费政策。

  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中行手机银行转账也已免费,个人网银同行转账免费;建行则在北京等地实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农行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目前仅支持同行、同城转账免费。股份行中,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渤海银行、上海银行都推出了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全免政策;招商、兴业、平安、江苏银行网上转账手续费全免;浙商银行则将免费渠道扩大至个人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转账机、ATM等所有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

  更为重要的是,多家银行正在借力Apple Pay抢夺此前被支付宝、微信分羹不少的线下支付市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