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除夕当日热门航线降价逾四成

发布时间: 2016-01-25 11:10: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刘一博 白帆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但回家机票却不那么好买,价格也不“尽人如意”。不过,在除夕当日,国内热门航线最低价格平均跌幅逾四成。

  据悉,除夕前2月4日-6日左右是春节前出行的高峰期,从北上广深飞向中西部二三线城市的航线是春运时期的热门航线,相关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其中,2月6日,北京至成都机票最低价1243元(7.5折),深圳至重庆机票最低价1340元(全价)。

  携程机票专家对此表示,尽管除夕当日是法定春节放假的第一天,但受旅客出行习惯因素影响,出行高峰在节前已经到来,一定程度上推高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

  不过,在2月7日除夕当天,机票价格却下降超过四成。据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除夕当日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随着时间的推移呈持续下降趋势。

  其中,晚上(18:00-24:00)的机票平均降幅约47%,而下午(12:00-18:00)的航班平均降幅约36%,上午(6:00-12:00)的航班价格平均降幅约20%。其中,北京至成都的机票最低636元,比前一天便宜49%,深圳至重庆的机票也下降43%,低至768元,而广州至武汉的机票也下降了56%。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