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会展>新闻 正文

达沃斯参会费惊人:入场券最低售7.1万美元

发布时间: 2016-01-22 10:29: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今年的达沃斯论坛有点冷”,瑞士《一瞥报》20日报道称,被称为“世界精英大本营”的达沃斯论坛冬季峰会,如约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达沃斯当天气温较低,而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难民危机、恐怖主义等,也给论坛蒙上一层阴影。另一方面,“昂贵的达沃斯”也被媒体所关注,巨额入场费以及食宿费用,让人们叹为观止。

  “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了

  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40多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以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500多名高层和学者,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做3件事情:交许多新朋友,交流革命性想法,寻求更多合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达沃斯小镇显得更加寒冷,会议开始前几天大雪一度使气温降到零下20摄氏度。鉴于今年欧洲的安全局势,瑞士警方加派更多安保力量,整个达沃斯小镇布满警察和士兵,总计近5000名,包括向邻国德国借调了近百名警察增援,以确保会议期间的安全。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正处在一场革命的开始,我们的生活、工作和相互影响,将会从根本上改变。”在施瓦布看来,第一次工业革命采用蒸汽为动力,实现生产的机械化。第二次工业革命通过电力实现大规模生产。第三次工业革命则使用电子和信息技术,实现生产自动化。而第四次工业革命主要特征是各项技术的融合,并将日益消除物理、数字和生物世界之间界限。

  路透社称,关于新工业和技术革命或所谓“工业4.0”,产经界希望着力挖掘移动互联网、自动化人工智能系统等新技术要素的价值,以创造新的商业机会。而达沃斯经济论坛最新发布的报告称,未来5年,机器人(54.150, -0.71, -1.29%)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在创造200万个新就业岗位的同时,将造成710万人失去工作,受影响的国家包括美、中、日等国,占全世界劳动人口的65%。

  “中国元素”保持醒目

  “论坛发出危机的信号”,德国《明镜》周刊19日称,欧洲的难民危机,新兴市场疲软经济,以及中东恐怖主义,石油价格大幅下滑等,给达沃斯论坛蒙上阴影。许多参会者悲观看待世界经济。

  而在会议开始前一天中国公布2015年GDP增长数据,中国经济在2015年的增速放缓以及全球油价的连创新低等,使得与会者普遍对新兴市场在2016年的经济走势问题很关注,预计将会成为此次论坛的一大热门话题。美国《华尔街日报》称,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中国元素”保持醒目度。今年来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中国商界人士比去年增加1倍,以中国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多达6场,其中涉及中国经济发展、商业环境以及中国制造业前景等。

  昂贵的达沃斯

  “昂贵的达沃斯”,德国《图片报》报道称,报名参加会议,意味着至少数万欧元的支出。达沃斯最便宜的入场券就要7.1万美元。其他费用也高得惊人:直升机以及轿车接送费用为9000美元;酒店住宿一般要3000美元;中晚餐则需要2000美元。

  《一瞥报》引述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的信息称,年度会议费预算是3500万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56元),相当于平均每个参会者1.4万瑞士法郎。达沃斯周边有90家酒店,论坛期间全部被预订。当然,价格要比平时贵上数倍。德国新闻电视台说,尽管费用高得出奇,但许多想进入这个“精英俱乐部”的顶级企业家仍没有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